自由財經

瑞薩社長透露:未來3年將投大規模資金擴產

2021/09/03 10:20

日本車用晶片製造商瑞薩電子。(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車用晶片製造商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的現有產能,已從今年3月的火災中復甦,瑞薩社長柴田英利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透露,為了實現穩定供應,將會積極投資,短期會投資超過100億日圓,來加強設備、防範災害發生,還將在未來3年內投入大規模資金提升產能。

《日經中文網》報導,柴田英利預測,供需狀況要到2022年上半年才能穩定,認為如果不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庫存,需求方的業務運營就無法恢復到原來的狀態,他同時認為,製造商庫存水準將進一步增加。

瑞薩現在產能已比3月火災前還要多,但由於預測訂單還會增加,所以必須要以穩定供應為前提做好準備,瑞薩打算加強自身的供應能力。

像是短期會投資超過100億日圓,來加強設備、防範災害發生。柴田英利指出,未來3年內將進行大膽的投資,把設備投資佔營業收入比例訂為5%左右,估計還會更高,而在2020年財年,這比例為3%。

柴田英利預測,整個行業的訂單和交期將不斷拉長,為了實現供應鏈的中長期穩定,必須朝可預見性更高的生產計畫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