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人壽自建FBFLi系統 智能業務管理強化客群關係

2021/09/02 17:51

富邦人壽自建「FBFLi智能業務管理系統」。(富邦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疫後客群關係互動新利器!富邦人壽表示,隨生活環境與媒體使用習慣改變,保險工作模式與型態也需有所因應,因此,富邦人壽領先同業推出「FBFLi智能業務管理系統」,連結民眾高使用頻率之臉書、LINE與IG三大社群平台,業務同仁可即時記錄下自己與客戶的聯繫進度與細節。

富邦人壽表示,透過系統自動演算機制,旗下業務員可適度提醒聯繫、約訪,以穩定客戶關係、鞏固人脈網絡,系統內建功能已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新型專利肯定。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除數位化浪潮外,在疫情影響下,人際溝通管道與過去大相逕庭,富邦人壽在第一線業務夥伴角度,不僅期待服務保有人的溫度與感動,並積極運用數位科技工具,打造一套結合社群互動與人脈管理的數位工具「FBFLi系統」,協助業務同仁拓展業務、擴大增員,藉此深化客戶關係,進而創造業務利基。

FBFLi系統有3大功能,包括本日推薦、快速約訪、名單總覽。其中,透過智能演算法的「本日推薦」,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新型專利肯定,除每日提供業務員客戶聯繫推薦名單外,也結合社群媒體圈粉概念,提供業務員與客戶互動的建議話題,藉此創造雙方共鳴。

以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族群」為例,身為家庭經濟重要支柱,對於健康醫療、生活保障較為關注,當遇到客戶屬於此類型,系統將提供業務員,可與其分享「癌症理賠數據統計」或「車險讓出門代步更有保障」等相關話題,做為業務員與客戶彼此互動交流的起始點,持續深化互信關係。

FBFLi系統透過後台數據演算,也建議業務員,每天至少與15位客戶保有互動,建立在「與客戶交朋友」的基礎之上,分享與客戶生活息息相關的訊息,或是聊聊客戶近況等都是良好互動,主動關心更能創造彼此雙向溝通,在適當且需要的情境中,再完善其保險保障、協助轉嫁風險。

除此,系統也整合公司各單位活動訊息,全面的業務支援深獲業務員青睞,每月平均超過1.6萬名業務員使用、占公司整體業務人力近8成,對於數位原住民與移民的20、30世代年輕業務員,對該系統的黏著度更高(5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