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趕上中秋節檔期 商總力促振興券搶9月盡早推出

2021/09/02 16:37

F-210902-02095-A-004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全國商業總會今(2)日召開紓困建言記者會。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在會上提及,振興券應該盡早推出,較好的作法是可以配合趕上中秋節檔期,且要求民眾在3個月內就使用完,才能為低迷的消費市場注入強心劑。

許舒博認為,振興券要達到振興效果,就該是短時間內大力刺激消費,使用規則約束3個月內用完,對消費市場就是一劑強心劑;可惜目前規劃方向是用到明年4月底止。建議振興券要盡早推出,不要拖到10月,配合中秋節檔期最好。

各行各業代表在紓困建言記者會上各自論述疫情對於產業造成的影響和建議。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卓倩慧表示,由於國境未開,飯店住宿去年住房率大降,本土疫情使得飯店業更慘,很多觀光旅館都處於硬撐狀態,期狀政府可以紓困。

卓倩慧指出,解封準則也讓店家無所適從,游泳池可以重啟開放,滑水道、戲水區也可以有條件開放,登記在觀光旅宿業的飯店,其附設戲水設施卻未能開放,形成同樣是遊樂設施卻一國兩制現象,政府必須看到這個問題。

全國就業服務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杲傑說,移工因為疫情未能入台,使得產業移工、家庭看護工人力短缺,黑市移工問題更猖狂,連帶地也使合法仲介業者倒一片。台灣社會需要移工人力,建議採用疫苗護照概念,有施打疫苗的移工可以輸入台灣。

遊藝場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易台生說,室內遊樂園可以開放,同樣是在室內、設置各自機台的電子遊藝場卻未能解封,相同防疫條件下卻有兩套標準,使電子遊藝場產業很不解,政府應該要說出個所以然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