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颶風艾達肆虐 重創墨西哥灣能源產業

2021/09/02 09:36

颶風艾達重創美國墨西哥灣能源產業。圖為路易斯安那州富爾瓊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強度達4級風暴的颶風艾達(Ida)29日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重創美國墨西哥灣能源產業,各大公司高層週三表示,正竭力開設新海上供應業務、並重啟管線和平台,然而煉油廠恐需要數週時間才能恢復營運,同時公營單位正在盡力恢復電力和供水。

《路透》報導,在颶風席捲墨西哥灣3天後,受損的道路、電力和運輸設施放緩了能源公司對海上平台和管線進行空中測量的行動。墨西哥灣地區因風暴暫停約80%的石油產量,這些調查行動是恢復生產的第一步。

颶風艾達直襲的路易斯安那州富爾瓊港(Port Fourchon)是重要的海上船員運輸、燃料和設備供應商的所在地,同時也是將石油送往加工廠的管線樞紐。

離岸產業燃料供應商Stone Oil Distributor營運長歐達克(Tony Odak)指出,這個地區已被徹底摧毀,有各種需要重建的基礎設施。

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表示,公司位於霍瑪(Houma)的一處設施受到嚴重破壞後,公司正在努力建立一個新的直升機場,以運送機組人員。其他石油公司正尋求將路易斯安那州東南部的業務,轉移到州內其他地方,或是德州的港口。

監管機構表示,約有140萬桶石油和18.8億立方英尺的天然氣,仍處於停產狀態。石油公司在運送離岸工人的行動緩慢,上週在颶風來臨前共撤離288個平台的人員,截至週三,共39個平台的人員回歸。

Wood Mackenzie高級能源分析師烏索羅(Mfon Usoro)表示,富爾瓊港很不幸地在上週日受到直接的衝擊,由於損失嚴重,要完全恢復海上營運,預估需要至少2週或更久。

AccuWeather估計,颶風艾達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達到700億(約新台幣1.9兆)至800億美元(約新台幣2.2兆),其中大部份損失源自於石油產業和供應鏈延遲。而電力和行動電話服務中斷,也使能源公司無法直接聯繫評估管線和煉油廠損失所需的工人。路易斯安那州週三仍有近100萬戶家庭和企業斷電。

美國能源部表示,路易斯安那州7家煉油廠每天加工約170萬桶石油,佔全美總額的9%。重啟煉油廠將取決於外部電力恢復的速度,預計一些廠將在未來4周內維持停產。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同意逐步增產後,週三國際油價漲跌互現,預計美國原油價格短期內將繼續承受煉油廠停產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