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Delta變種病毒肆虐 美國8月私企新增就業人數不如預期

2021/09/01 22:29

根據就業服務公司ADP公布的數據,美國私人企業8月新增就業人數37.4萬人,遠低於市場預期,主要因為Delta變種病毒肆虐,傷害美國就業市場復甦。(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就業服務公司ADP公布的數據,美國私人企業8月新增就業人數37.4萬人,遠低於市場預期,主要因為Delta變種病毒肆虐,傷害美國就業市場復甦;7月新增就業人數則略為上修至32.6萬人。週三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小跌0.2%。

ADP首席經濟學家理查森(Nela Richardson)表示:「這個數據凸顯就業市場復甦變慢,在今年上半年就業市場顯著成長後,我們開始見到新增就業人數下降。」

ADP就業報告被視為另1政府關鍵就業報告的暖身。美國勞工部統計局預計週五將公布8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數,市場預估將增加75萬人,失業率將由7月的5.4%略降至5.2%。

萬神殿宏觀經濟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創辦人薛佛森(Ian Shepherdson)表示,由於Delta變種病毒,他已下修非農業新增就業人數至僅40萬人。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桑迪(Mark Zandi)表示,Delta變種病毒似乎已打擊就業市場復甦,就業成長依然強勁,但比過去幾個月的力道放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