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著作權紛爭被法國重罰5億歐元 谷歌將上訴

2021/09/01 20:03

谷歌週三表示法國反壟斷監管機構開罰金額太高且不成比例,將提起上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國正向谷歌、臉書等平台施加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與新聞媒體分享更多收入,但谷歌7月仍被法國反壟斷監管機構祭出創紀錄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3.9億元)罰鍰。谷歌週三表示金額太高且不成比例,將提起上訴。

《路透》報導,法國競爭管理局先前認為谷歌與媒體談判的方式不符命令。在去年的臨時命令中,新聞出版商能向谷歌要求談判著作鄰接權,為期3個月,但隨後一些媒體機構申訴谷歌未遵守命令。

谷歌法國(Google France)負責人Sebastien Missoffe表示,他們不同意罰鍰的一些判罰要素,並認為谷歌已經在努力達成協議、遵守新法,開罰金額不成比例。「我們將繼續努力解決並達成協議,包括擴大1200家媒體出版商報價、澄清合約內容,並應當局要求共享更多數據。」

法國競爭管理局在7月13日的裁決中表示,谷歌必須在未來2個月內提出如何補償使用新聞機構、其他出版商的新聞之建議。如果未能完成談判,將面臨額外每日高達90萬歐元(約新台幣2951.2萬元)的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