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PMI過峰值 供應鏈壓力逐漸加重

2021/09/01 19:59

法國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下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因材料短缺以及供應鏈不穩,導致法國製造業活動減緩,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微幅下跌至6個月以來最低,雖然維持50榮枯線之上,但壓力逐漸加重。

據《路透》報導,英國數據公司IHS Markit表示,法國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7月份下降0.5至57.5。雖是2月以後的最低讀數,但仍高於當初預測的57.3和50榮枯線。

IHS Markit經濟學家Joe Hayes表示,法國製造業雖然仍強勁,但產出速度、新訂單成長放緩,表明峰值早已過去,人們開始擔心材料短缺、交貨延遲、巨大價格壓力的代價何時會到來。

外媒指出,由於半導體短缺加上供應鏈延誤等狀況,導致電子設備製造商供不應求,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只好抬高價格。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認為,因企業將商品價格抬高,讓消費者支出增加,法國經濟因此表面上「表現良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