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手機!傳谷歌將徵才打造Chromebook筆電CPU

2021/09/01 16:33

Google計劃2023年Chromebook也使用自家生產晶片。(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正在研發自家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所要使用的中央處理器(CPU)晶片,近期主要科技公司皆積極投入研發自家晶片,提升市場競爭力。

《日經新聞》報導,Google正積極將晶片研發納為內部事業,8月初才剛發表Pixel 6智慧手機的自研晶片「Tensor」,又計劃在2023年將Chromebook和平板電腦都使用自家研發的晶片。

去年(2020)蘋果成功開發iPhone晶片、並宣布Mac電腦和筆電將以自家晶片取代原先英特爾CPU,讓Google受到啟發,更積極開發晶片,據了解,Google開發的CPU將採用安謀 (ARM) 的架構,為了打造自家晶片,Google在台灣、以色列、印度和美國等地大舉徵才,包括從聯發科、英特爾和高通挖角。

傳Google新機Pixel 6將在9月中登場。(資料照法新社)

此外不只Google和蘋果,亞馬遜、微軟、臉書等科技巨頭紛紛投入自研晶片的行列,Isaiah研究分析師Eric Tseng認為,自製晶片需要長時間的投資以及技術,挑戰性十足,但在理想的情況下,透過使用自家公司的晶片,提供消費者獨到的服務或技術,將可以成為購買其產品的誘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