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開先例!南韓修法打擊蘋果、谷歌壟斷

2021/09/01 15:11

南韓通過電信商業法,打擊蘋果、Google的壟斷行為。(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國會週二(31日)通過修法,禁止Google與蘋果公司強制App開發者僅能使用2家公司的支付系統,此法等同宣告App Store和Play Store的壟斷行為屬非法,南韓將成為第1個立法抵制的國家,在全球首開先河。

《華爾街日報》報導,該法律修訂了南韓的《電信商業法》,要求Google與蘋果公司開放其他付款方式,禁止2家公司強制App開發者使用內建的付費系統,此外還禁止公司不合理的拖延批准應用程式,或擅自刪除應用程式,阻止2家公司對開發者的報復行為,若違反規定可能會被監管機構,最高處以該公司在南韓收入3%的罰款。

南韓國會8/31通過法案,修訂南韓《電信商業法》。(韓聯社)

此外《韓聯社》也報導,當地的科技企業對「蘋果稅」、「Google稅」強烈反彈,因為高達30%的手續費會導致開發者成本上升,南韓新創論壇政策主管Jung Mina表示:「希望新修正的法案,能讓用戶有更多支付方式可以選擇。」

對此蘋果公司表示,若用戶透過其他支付系統購買,可能更容易出現網路詐騙、且個人隱私也容易被侵犯,Google則表示,透過收取交易費,才能維持Android系統的免費性,並提供開發者機會接觸更多用戶,之後將會思考如何在遵守法律的同時,保持一定品質的操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