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款智慧手錶設計太複雜 傳蘋果延後生產

2021/09/01 11:56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推遲新款的Apple Watch 7生產。(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向外媒透露,由於蘋果(Apple)新款智慧手錶的設計複雜,上週開始小規模生產的製造商遇到嚴峻挑戰,蘋果將在很大程度上推遲即將推出的新款Apple Watch生產。

《日經新聞》報導,3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令人失望的生產品質可能歸咎於產品設計的複雜性,並指出,新款的Apple Watch 7與前幾代智慧手錶設計有很大不同,因此廠商在組裝電子模組、零件和面板時發現了問題。

4名知情人士則提到,由於上述因素,這款智慧手錶的生產已經暫停,蘋果和供應商正試圖解決問題,並在產品投入大量生產前,進一步驗證設計。

知情人士表示,下一代Apple Watch將配有血壓測量等新功能,這也代表製造商必須將更多的零件安裝到和過去差不多尺寸的手錶機身中。知情人士也提到,新產品還必須滿足防水功能的要求,進一步增加製造商的挑戰。

1名了解此事的人員透露,根據新品目前的設計,所有組裝商都面臨同樣的問題,難以達到令人滿意的生產品質。

知情人士指出,蘋果還要求零組件供應商延後向組裝商出貨。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對於智慧手錶及其內部設計進行了大幅度的修改,包括各模組的位置都和過去幾代商品不同,由於疫情影響,蘋果和供應商很難重複驗證新規格,因此在試產前,難以發現設計中生產的困難。

其中1名知情人士補充提到,蘋果和供應商正盡力解決這些問題,但目前還很難確定何時能開始大量生產。另1名知情人士則表示,蘋果原計畫在9月中旬左右,將Apple Watch 7投入量產,目前團隊正在盡量減少延後。

蘋果計畫在未來幾週內的發表會推出新款智慧手錶和最新款iPhone,但知情人士表示,當前遇到的問題可能會影響蘋果日後的出貨計畫。除Apple Watch和iPhone,蘋果也計畫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新的AirPods、iPad 和MacBook。

針對報導,蘋果則拒絕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