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上班壓力好大?Nike讓員工放1週假期

2021/08/31 14:58

美國運動用品Nike本月將讓公司辦公室員工休假1週,讓他們去「排解壓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美國運動用品Nike本月將讓公司辦公室員工休假1週,讓他們去「排解壓力」。

綜合外媒報導,Nike全球行銷科學資深經理Matt Marrazzo在Linkedin上宣佈:「我們高階領導層都在傳達1個明確訊息:花點時間去放鬆、排解壓力,與你所愛的人待在一起,不要工作。」

Marrazzo寫道:「在這樣的時刻,我很感激能成為團隊的一員,在這個截然不同的1年(或2年)裡,花點時間養精蓄銳,是表現良好及維持清醒的關鍵。」

Marrazzo指出,過去1年的過程是艱難的,經歷了一次創傷事件,他稱:「希望我們持續向團隊展示的同理心及感謝,能對我們未來的工作文化帶來正面影響。」

據報導,Nike並非第1家以心理健康為由提供員工1週假期的公司,今年6月份,約會應用程式Bumble也讓超過700名員工放1週假期,防止員工過勞。社群媒體管理平台Hootsuite在7月5日至12日期間讓員工休假,並稱「武漢肺炎提醒了我們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根據《紐時》報導,LinkedIn在4月給予員工1週假期,花旗集團3月也宣佈推動「週五零視訊」(Zoom-Free Fridays),讓全球員工在5月28日休假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