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疫情嚴峻 建大評估歐美設廠

2021/08/31 11:55

越南疫情嚴峻,建大(2106)董事長楊啟仁表示,PCR(轎車輻射層輪胎)受到貿易壁壘影響,自集團其他廠調貨替代出口機會不高,公司已積極評估在歐美設廠的可能性。 (圖由建大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越南疫情嚴峻,建大(2106)董事長楊啟仁表示,PCR(轎車輻射層輪胎)受到貿易壁壘影響,自集團其他廠調貨替代出口機會不高,公司已積極評估在歐美設廠的可能性。

建大百分之百持股的越南子公司建大橡膠(越南)配合當地政策自7月22日停工至今,僅能維持庫存出貨運作,生產端呈現完全停擺狀態。

楊啟仁指出,目前越南廠狀況「只能等」,需視當地政府何時解封才能恢復正常生產,近6週停工,目前庫存僅剩一半,剩下的庫存大概也只足以供應1個月,若繼續下去,影響將相當大。

建大總裁楊銀明表示,越南廠已是建大在全球各廠營收規模最大、獲利最佳的生產據點,月營收貢獻最高可達7億多元,佔集團整體產能比重約25%。

目前越南廠日產約在1萬條,按照原本計畫,越南新設產能可於今年第4季到位,但因為疫情關係,可能必須至明年中才可到位,明年中日產能2萬條,最終目標將增至2萬5000條。

楊啟仁說,越南廠受疫情影響為短期的,長期來看,目前建大在手訂單可看到明年6月,隨著越南廠復工,業績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