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月產1.5億劑疫苗 明年初有望重啟出口

2021/08/30 16:40

印度疫苗進度穩定,重啟出口有望。(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為疫苗代工大國,但因4月時爆發嚴重疫情,政府認為必須先滿足國內便禁止出口疫苗。現在印度疫苗進度穩定,已有過半數成年人施打過1劑疫苗,消息人士便透露印度重啟疫苗出口有望。

根據《路透》消息指出,印度是許多疫苗的主要生產國,該國血清研究所(SII)在4月時每月可生產約6500萬劑AZ疫苗,現在更是達到每月1.5億劑。

但印度因在4月時疫情大爆發,政府認為須先滿足國內的疫苗需求,因此禁止疫苗出口。目前印度接種過1劑的成年人超過50%、接種過2劑達15%,一共使用了6.33億劑疫苗。

外媒指出,4月的印度的疫苗出口禁令打亂了許多國家的計畫,但現在印度疫苗進度穩定,該國民眾普遍希望印度能再度成為疫苗出口國,預計明年年初能重新出口。

全球疫苗共享平台COVAX也希望印度能夠重啟疫苗出口,但消息透露,雖然印度目前沒有確切的疫苗出口日期,但SII也希望能在未來幾個月內重新對外出口。而SII對此事尚無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