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免驚?藍鯨資本投資長:老一輩的才怕科技股泡沫

2021/08/27 16:33

許多知名資深華爾街人士都在警告科技股泡沫即將破裂。(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華爾街名人堂投資者伯恩斯坦(Rich Bernstein)等人士,近期都在警告科技股泡沫即將破裂,不過英國藍鯨資本(Blue Whale Capital)合夥人、投資長史蒂芬姚(Stephen Yiu,音譯)認為這是年紀較大的投資者會有的反應,其實應該冷靜並逢低買入。

《彭博》報導,43歲的史蒂芬姚受訪時稱這些人可能比他年長個10來歲,在2000年網際網路泡沫時遭受嚴重損失,所以認為今時今日的科技股與當時發生的事情一模一樣的,公司股價暴跌還會破產,如大空頭貝瑞最近就做空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創新ETF(ARKK),該基金大量投資所謂「顛覆科技」的公司,如特斯拉、Coinbase、Zoom。

史蒂芬姚表示,但谷歌不會破產、微軟不會破產,如果股價下跌就買入,這沒有泡沫。他2017年才成立藍鯨基金,4年後持有資產已翻倍至10億英鎊(約新台幣382.9億元)。該基金主要持有的都是家喻戶曉的科技公司,包括Alphabet、微軟、Adob​e,及金融公司Visa、萬事達卡。

史蒂芬姚稱現在情況不像從前,雖然許多科技股仍然昂貴,但它們在大多數人生活中無處不在,有堅實基本面作為後盾,並且擁有大量盈利的業務線。「我認為大多數年輕一代都明白實際上發生什麼事,你看我們前10大持有的公司,你我可能都是他們某些形式上的用戶了。」

史蒂芬姚的12人團隊平均年齡約35歲,他說一群年輕人聚頭時,思想可能會更開放一些。「我從來沒有真正否決過一個決定,而這只有當每個人都歡迎開放風氣時才有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