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新藥有譜?中國開拓藥業今年飆漲逾550% 分析師看好後勢

2021/08/27 12:18

中國的開拓藥業今年股價飆漲550%,是港股表現最強的醫藥股之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生技公司開拓藥業除了原有的癌症、痤瘡藥物,也在開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口服藥,在口服藥具有巨大商業潛力,股價今年已飆升超過550%,分析師預測之後還有更大的上漲空間。

《彭博》報導,分析師預測開拓藥業未來12個月可能再漲32%。總部位於蘇州的開拓藥業本週已漲近6%,今年表現在香港交易的150多檔醫療保健股中名列前茅,平均回報率約20%。

此外開拓藥業將於9月6日起納入恆生綜合指數,將能藉由滬港通再獲更多內地投資者流入。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上週的1份報告中寫道,開拓藥業試圖開發的武肺口服藥物可能具有巨大的商業潛力。該公司4月已宣布在美國進行藥物Proxalutamide的第3期臨床試驗。

不過香港金利豐證劵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表示,雖然加入恆生綜指將增加開拓藥業獲得投資的機會,但生技股通常被視為「高風險、高回報」的押注。「這更像是投機,尤其是當公司正在進行臨床試驗時,如果病人有問題就會跌,但能進入下一階段就會大漲,你永遠猜不到,但這就是投資者喜歡它的原因,因為可以提供高回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