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特斯拉提出申請 將成為德州電力供應商

2021/08/27 11:14

外媒揭露,特斯拉申請成為德州電力供應商。圖為特斯拉充電站。(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電動車、航太產業後,外媒揭露特斯拉(Tesla)下一步將成為電力供應商,根據提交給官方的文件,特斯拉正申請向美國德州的居民出售電力。

綜合外媒報導,特斯拉近日成立了1家子公司,名為「特斯拉能源(Tesla Energy Ventures)」,這家公司在8月中旬時,已向德州公用事業委員會(Public Utility Commission of Texas,PUC)提交申請,希望能在零售市場上銷售電力。

美國德州在今年2月遭受暴風雪襲擊,導致數百萬居民斷電,當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就曾批評電網營運商、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ERCOT)。並在3月傳出,特斯拉已悄悄在休士頓附近小鎮安格爾頓(Angleton)建造1座巨大儲能電池,目標是將100MW(Megawatt,百萬瓦)的能源連到電網。

據報導,特斯拉向德州的電網營運商表示,希望能興建2座大型公共事業規模的電池,為德州的電力公司提供服務。1座250MW的電池將位於特斯拉在德州奧斯汀建設中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附近,另1座則為安格爾頓的設施。

關於特斯拉相關行動的細節並不多,但參與德州電力市場的人士表示,若是特斯拉的申請在今年11月獲准,新的特斯拉能源公司或能在德州擁擠的零售市場中脫穎而出。

據提交的文件,特斯拉計畫在現有的客戶中開展業務,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和網站向這些用戶行銷。民眾可利用家中裝有的太陽能面板,透過電網營運商獲得特斯拉供應的電力。聯邦能源資料顯示,德州人至今已安裝超過1GW(十億瓦)的個人太陽能面板。

知情人士則透露,特斯拉曾希望更早進入德州的電力市場。隨後德州就爆發暴風雪,導致大規模的停電,電力供應商被迫以高價購入替代能源,出現多家電力公司因無力繳納巨額帳單,聲請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