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文科:竹縣將以發展AI再創下1個30年榮景

2021/08/27 09:11

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被縣長楊文科是視為他執政5支箭中的首要。(圖由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今天分享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去年全國家庭收支調查結果,新竹縣、市再度因為竹科的存在,拿下平均每戶所得收入分為全國第2、3名的成果。其中,新竹縣的平均每戶所得收入為161萬9782元,每戶可支配所得平均數為129萬4404元,每戶消費支出為103萬6565元,而這3項成績都名列全國第2,統統僅次於台北市。但是提到新竹縣的平均每戶就業人數1.57人,則是排名全國「南八萬」!

縣長楊文科說,新竹縣、市能有前述表現主要就是因大新竹地區科技產業蓬勃發展,員工薪水所得高,帶動整體家庭所得收入。而今天的科技產業榮景則是奠基在3、40年前的前瞻政策規劃所致。

為使大新竹地區科技產業優勢持續,他因此規劃「5支箭」的重大產業政策,好讓新竹縣繼續在半導體、ICT跟生醫產業保持領先,再寫出另1個30年的榮景。

楊文科說,5支箭中「AI智慧園區」是進度最快的,不但得到經濟部前瞻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計畫挹注4億多元,縣府也籌編8000萬配合款推動。所規劃的區位鄰近竹科、新竹生醫園區以及台元科技園區,既能延續原有產業優勢,推動AI新創產業發展,未來還有吸引AI人才匯集的可能,有助加速產業創新。

目前這個園區的公共工程已完工,縣府也已經完成4家AI大廠的招商簽約,今年第4季就將陸續動工興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