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祭出月薪3到8萬徵駭客 外媒分析中間諜機器面目

2021/08/27 09:17

中國新形態的駭客不只聽令攻擊他國政府,他們還會攻擊私人企業。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利用駭客攻擊其他國家時有所聞,但他們現在不只循傳統官方管道培訓駭客,還藉由民營機構招募人才,這也讓中國的駭客行為出現變化,不僅僅攻擊政府單位,駭客還會為了私利,對私人企業進行詐欺,這類事件因為海南仙盾這間公司被攤在大眾面前。

《紐約時報》報導,有一家叫做海南仙盾的科技公司,2018年曾發布廣告招聘工程師,每個月薪水大約8000至2萬元人民幣(約台幣3.4萬元到8.6萬元),獎金最高約10萬元(約台幣43萬元),對於中國大學畢業生來說已經是不錯的薪資,但這間公司隨後被部落客和美國執法部門揭穿真面目,他們侵入美國、柬埔寨等國家的電腦,搜尋敏感的政府數據,而且仙盾註冊的電話號碼與一名前解放軍人士一樣,公司其中一名經理則是中國國安官員,負責管理公司裡的駭客。

報導指出,這個案例可以看出中國的駭客活動愈來愈活躍,在策略上也出現轉變,從民間招募人才,讓中國的網路間諜系統變得更龐大複雜,這些新形態的駭客不只聽令攻擊他國政府,他們還會攻擊私人企業,同時進行間諜活動跟詐欺行為。

報導表示,網路數據研究公司「記錄未來」(Recorded Future)表示,自去年以來,跟中國政府相關的網路攻擊比前四年增加快兩倍,平均每三個月超過3000次,讓美國抓不勝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