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冰起手式?中國:與美經貿保持「正常溝通」

2021/08/26 18:08

中國商務部表示中美經貿團隊保持正常溝通。(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週四(26日)表示,中美兩國的經貿團隊保持正常溝通,未來將持續擴大貿易合作,繼續落實第一階段經貿協議。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受訪時強調,為落實並創造和諧的貿易條件,雙方的經貿合作必須符合兩國利益,另外他也提及今年1到7月,中美貿易年增40%,其中從美國進口年增50.4%,對美國出口則上升36.9%,顯示兩國經濟具有高度互補性,此外他也提及美國加徵關稅不利於兩國貿易,更不利於世界經濟恢復。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法新社資料照)

中美在2020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協議內容包含,中國必須在兩年內採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出口產品(農產品、能源、工業製品等),不過中國在7月底時仍購買不到今年目標的70%。

兩國貿易關係自簽署協議以來趨於平靜,不過對南海政策立場與主張兩國存在分歧,也使得兩國關係仍相當緊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