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構訂單能見度到明年Q3 股價連3天奔漲停

2021/08/26 16:09

中鋼構承接台積電中科FAB15廠P5工程。(取自中鋼構法說報告)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受惠台商回流電子廠擴廠與國內房市景氣熱絡,中鋼構(2013)業績穩健,大樓與廠房鋼構訂單滿手,已開始接明年第3季訂單;另外,中鋼構也承接中鋼(2002)集團興達海基水下基礎訂單,今年共6套已完成,營收也逐月反映。

中鋼構今天(26日)舉行股東會,去年合併營收132.42億元,因處分崑山結構廠有大筆業外收入,稅前淨利達7.59億元,EPS(每股盈餘)3.26元,每股配發現金股利高達2.8元、創歷史新高,將於8月30日除息。

中鋼構表示,今年因台商回流熱度持續,台積電南科等擴廠工程預計明年第1季完工,後續還要看電子廠規劃;此外,國內的房地產景氣熱度不墜,商辦、豪宅推案量增加,中鋼構在台北內湖、高雄凹子底都已接獲商辦大樓鋼構工程,豪宅則著重在北部地區。

而受惠於國內鋼構需求強勁,中鋼構外銷比重逐年降低,從2019年的14.48%到今年第1季已降至3.76%,中鋼構表示,外銷持續降低,是因海外疫情影響加上匯率因素,且國內鋼構市場暢旺、足以支撐,但未來外銷是否持續降低,還要看疫情未來發展。

至於離岸風電業務方面,中鋼構是中鋼興達海基的分包商之一,承接水下基礎鋼構節點、剪力鋼鍵、內外部平台及靠船鋼管

平台等業務,最後才運往興達海基組裝,去年完成沃旭大彰化案4套,今年上半年6套,都已交付;中鋼投資的中能風場最快明年動工,中鋼構有望受惠,吸引投資人青睞,股價連3天奔漲停,今天收在73.2元,改寫23年新高。

中鋼構今年上半年EPS0.83元,遜於去年同期的1.64元,差異就是在處分崑山廠,有大筆業外收入挹注,中鋼構表示,今年鋼構本業優於去年,獲利雖無法超越去年水準,但有機會超越前年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