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Sony半導體合資計畫 日媒:Denso擬加入

2021/08/26 14:52

傳出Denso有意加入台積電與Sony合作設廠的投資案。(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先前證實將會評估與Sony合作,赴日設立晶片製造廠,日媒最新消息指出,豐田集團旗下電裝公司Denso將加入合資事業。

綜合媒體報導,在全球汽車業半導體不斷短缺之下,傳出Denso考慮加入由日本經濟產業省(METI)主導的台積電與Sony在日本設廠的合資計畫,Denso藉由參與計畫,希望能強化供應鏈,預計台積電將持股50%,其餘由Sony及Denso等日方投資者持有,廠房工程等總投資額約1兆日圓,其中過半金額可能將由日本政府負責。

預計新廠將量產CMOS影像感測器和車用邏輯IC。(資料照彭博)

因應市場車輛電動化,帶動半導體需求上升,除了Denso之外,傳出三菱電機也有意加入該投資案,預估未來將有更多日企投入半導體合資計畫,若成功設廠,目標在2024年前展開量產CMOS影像感測器、以及車用邏輯IC等產品。

而針對此消息,台積電目前沒有進一步說明,也沒有回應其他市場傳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