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聚碩科技:積極整合雲端應用生態系 強化成長動能

2021/08/25 18:23

聚碩科技董事長李昌鴻表示,客戶在後疫情的雲端服務需求強勁,因應這股數位新經濟新浪潮,將強化未來營運成長動能。
(資料照,聚碩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聚碩科技(6112) 今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李昌鴻表示,客戶在後疫情的雲端服務需求強勁,因應這股數位新經濟新浪潮,將跳脫傳統代理商經營框架,積極整合雲端與地端的強大資源,串聯整體應用生態系,強化未來營運成長動能。

李昌鴻表示,伴隨雲經濟規模擴大,一來係因企業為紓解資料存放地端,企業內部資訊基礎建設的擴展壓力,將關鍵任務負載遷移到雲端;二來企業將善用雲端資源加速發展 AIoT 創新應用,並將服務版圖擴及全球,聚碩積極整合雲端與地端資源融合,串聯整體應用生態系,強化未來營運成長動能,滿足客戶需求。

聚碩也出,在各行各業數位轉型需求大增之際,聚碩訂定了以「雲服務」、「AI 資料分析」、「微服務整合」及「資訊安全」等四大解決方案為主軸的產品發展策略,今後除致力強化相關產品和服務佈局,也與各個產業領域的 Domain Know-how 做深度鏈結。

李昌鴻也指出,於今年4月底投資台杉水牛五號科技基金,聚碩得以接觸更多海內外新創公司,貼近最新產業及技術發展趨勢,並可提早取得未來五至十年客戶所需之產品代理權。今後將持續精實代理布局與投資,為客戶儲備未來雲端化、數位化、國際化、行動化最需要的數位轉型軟硬體整合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