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忙了? 拜登上任滿7個月 對中國貿易政策還未成形

2021/08/25 14:45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已滿7個月,但美國迄今尚未建構對中國的貿易政策,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也持續升高。(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已滿7個月,但美國迄今尚未建構對中國的貿易政策,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也持續升高。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二美國商會中國中心顧問委員會、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等2大商業團體的領導人舉行視訊會議,她表示美國正在對美中貿易政策進行全面評估,並重申美中貿易關係的重要性,重申將解決中國不公平的貿易政策,以及傷害美國企業和勞工的非市場行為。

風險諮詢業者歐亞集團中國和東北亞業務主管赫爾森(Michael Hirson)先前表示,拜登能說服7大工業國家(G7)對中國發表強硬聲明,但他卻尚未建構1個貿易策略或另1個能有效反擊中國經濟優勢的方法。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美中貿易緊張升高,雙方互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產品課徵關稅,然後擴大至科技戰和金融戰。美國和其他外國企業長期以來一直批評,無法公平進入中國市場,中國對智財權缺乏保障,甚至強迫外企轉移技術。

美國財長葉倫7月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表示,川普任內達成的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並未解決美中之間的根本問題,認為對中國課徵關稅的作法並未經過深思熟慮,關稅等於將稅收轉嫁給消費者,這種作法在多數情況下對美國消費者造成傷害。

中國商務部上週表示,美中在貿易方面仍保持「正常溝通」。

而儘管2國關係緊繃,美中貿易仍持續成長。今年前7個月,中國對美國出口成長36.9%,中國從美國進口則成長50.4%。7月美國對中國貿易赤字進一步擴大至354.2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