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各大產業 汽車業最慘!

2021/08/25 14:40

汽車產業因半導體短卻受到嚴重衝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濟學人智庫(EIU)對因疫情所受到衝擊的產業做調查,顯示汽車業因半導體短缺,導致汽車業經理有過半認為供應鏈出現嚴重問題,有3分之1受訪者已做全面改革,及2成的受訪者打算投資菲律賓或印度等廉價勞動力充足的國家。

在疫情期間有許多國家關閉邊界、工廠、辦公室,並限制進出口導致貨物流動緩慢甚至中斷,加上出現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株,讓許多亞洲國家不得不實施更進一步的封鎖政策。

根據《CNBC》報導,經濟學人智庫(EIU)針對2021年2月至3月期間供應鏈因疫情所受到衝擊的產業,調查了175位供應鏈經理,其中有70%的受訪者位於亞洲。

研究指出6個受到衝擊最大的產業,分別為汽車業、服飾及鞋業、食品飲料業、百貨製造業、IT及科技電子產品業、醫療保健及製藥生技業。

汽車業在這6大產業中認為供應鏈中斷問題非常嚴重的比率最高,將近有51.7%,服飾及鞋業為第2,約43.3%,而IT及科技電子產品業僅6.7%。

外媒指出,許多人因疫情被限制外出,長期在家的民眾讓筆電或其他電子產品的需求上升,導致半導體短缺。而半導體短缺影響到汽車業,許多汽車製造商因缺少半導體供應,導致不得不減產。

許多生產商面對供應中斷問題,重新評估長期供應鏈,約有3分之1的受訪者表示已進行全面改革,約有5分之1受訪者表示未來打算投資菲律賓或印度,因為這兩國有充足的廉價勞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