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破僵局!眾議院通過98兆預算案

2021/08/25 14:32

美國眾議院週二通過3.5兆美元的預算決議。圖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民主黨員週二(24日)成功打破僵局,以些微差距通過3.5兆美元(約新台幣98.6兆)的預算決議,並推進1兆美元(約新台幣28.1兆)的兩黨基礎建設法案。

綜合外媒報導,眾議院週二以220票對212票通過預算藍圖,為推動教育、兒童照護、醫療保健等政策邁出重要的一步,奠定基礎,同時也附加1項不具有約束力的承諾,預計將在9月27日前表決基礎建設法案。

這項法案包含免費幼兒、社會大學教育、增加老年人醫療福利、加設牙科、視力和聽力保健津貼,同時也將投入新資金,用於應對氣候變遷、移民等議題。具體細節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商議。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聲明,承諾在9月27日前,通過兩黨基礎建設法案,並呼籲黨團支持。裴洛西也強調,她的目標是預算案能在參院闖關成功,但這也意味著,最終規模可能小於眾議院進步派所期待。

民主黨領導人將這項預算案視為數十年來美國社會安全網最大的投資,而基礎建設法案則是對交通和公共設施遲來的更新。

美國統拜登週二也表示,眾議院正在朝1項將改變美國的歷史性投資邁出重要的一步,距離真正投資於美國人民,為經濟長期成長定位以及建立一個超越其他地區的美國等目標更近了。

眾多共和黨人已表態支持兩黨提出的基礎建設法案,認為此舉將能夠刺激經濟,但他們反對民主黨所提數兆美元的支出,以及透過提高企業、富人稅收集資的提案。共和黨員更稱,民主黨的計畫將會加劇通貨膨脹,對此白宮官員則表達異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