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沃爾瑪「GoLocal」計畫年底推出 農村也能迅速到貨

2021/08/24 14:39

美國沃爾瑪宣布今年年底推出GoLocal計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零售商沃爾瑪宣布推出GoLocal計畫,從客戶所在當地零售商發貨,並在最快幾小時內完成交貨。該計畫預計在2021年底啟用,該計畫的啟用代表美國物流較不發達的農村地區未來也能擁有快速的商品外送服務。

根據《ABC》消息,美國零售商沃爾瑪24日表示,將推出一項名為「GoLocal」的貨品配送計畫,預計在2021年底啟動。該計畫讓客戶所在地區的當地零售商發貨,再透過短期招聘人員、自動駕駛車、甚至是無人機在最快只需幾小時的時間內將商品送至客戶手中。

雖然GoLocal計畫已與美國國內多家小型企業簽署了合約,但沃爾瑪仍在尋找新合作夥伴。目前該公司拒絕透露其有關財務或投資方面的數據。

沃爾瑪美國分部執行長表示,新時代的客戶最要求的是速度與穩定,這代表企業與服務商之間的相互合作是最重要的。

總部位於美國阿肯色州的沃爾瑪3年前曾推出送貨、快遞服務,從 3000多家門市提供超過16萬件商品,美國人口將近70%在其服務範圍內。這次的GoLocal計畫藉由當地商家來提供服務,能讓配送不方便的農村地區也能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