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好好證券董事陣容堅強 總座楊少銘:全力實現普惠金融

2021/08/24 12:28

好好證券總經理楊少銘希望將好好證券打造為台灣FinTech代表性公司。(好好證券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首宗從新創科技企業取得金融執照的好好證券,近期進行董監事改選,董事陣容堅強,除了原本兩位公司創辦人,前麥格理證券總經理張博淇、前瑞士銀行副總裁楊少銘外,新任董事包括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詹婷怡、前東亞證券董事長王伯鑫,以及前貝萊德亞太區零售事業負責人張凌雲。

 好好證券總經理楊少銘表示,好好證券與一般券商不同的是專營基金業務,並主要提供網路交易服務,未來一定會在「創新」與「法規」之間,找到合適的平衡點,時刻存著感恩、負責任的心,並秉著「結」富濟「平」 的精神,期待這群平民富有後,再接續協助一般人變得更好,透過這樣的良性循環,用大家的力量,一起為實現台灣 「普惠金融」努力。

 好好證券鎖定網路券商的路線,除了更注重線上體驗以及資訊安全外,證券經紀商業務經手的「交割款」、「 基金受益憑證」,還分別交由「信託保管銀行」與「臺灣集中保管交易所」,是業界唯一給足投資人雙重保障的新標準。此外,平台上, 不但有傳統基金申購、贖回的初級市場制度外,還打造了一個次級市場交易的平台,讓投資人彼此間可以直接「基金交換」。等於申贖、交換機制兩種雙交易模式,客戶可自由任選。

 好好證券董事成員具豐富金融實務背景,背後也有許多重量級人物大力支持,主要推手為資深投資銀行家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為實現跨業整合,現已順利網羅行業內頂尖人物擔任顧問,包括前金管會主任委員陳樹、前全球人壽董事長劉先覺、前將來銀行總經理及LINE連線銀行劉奕成等,齊心打造未來台灣FinTech代表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