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我們挺你!帕運會宣布 阿富汗國旗將在東京帕運開幕式迎風飄揚

2021/08/23 22:34

阿富汗選手無法參與東京帕運,帕運會宣布,由1名聯合國代表擔任入場掌旗官,屆時,阿富汗國旗將會在東京帕運開幕典禮上迎風飄揚。(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接手阿富汗後,當地民眾陷入苦難,2名選手無法順利抵達東京參與帕運,為了鼓勵選手及給予陷入困境的阿富汗民眾力量,國際帕運會主席Andrew Parsons 宣布,由1名聯合國代表擔任入場掌旗官,屆時,阿富汗國旗將會在東京帕運開幕典禮上迎風飄揚。

《彭博》報導,四年一度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24日將在東京開幕,阿富汗被神學士掌控後,2名阿富汗選手無法順利赴東京參與盛會,這2名運動員分別是跆拳道選手 Zakia Khudadadi 和鐵餅選手 Hossain Rasouli。

為此,國際帕運會主席Andrew Parsons 宣布,為展現全球挺阿富汗,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的1名代表,將擔任阿富汗入場掌旗官,代表阿富汗參加帕運會開幕典禮。

Andrew Parsons 稱,今年東京帕運會將有 162 個代表團出席,包括難民選手在內,預計約 4400 名選手參與盛會,至於確切人數將於24日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