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嚴防非洲豬瘟 仲賀將撤照 中越進口貨物不准併袋

2021/08/23 17:17

越南非法走私來台的香腸、火腿等肉製品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圖: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對於國內查獲非洲豬瘟走私肉品,財政部關務署表示,該案報關行「仲賀國際物流」已違規41次,將盡速做出處分,應可廢止其營業登記,至少可停止報關6個月以下;此外,對於來自中國及越南等高風險地區貨物,未來將不可「併袋」通關,將要求「拆袋」查驗。

對於非洲豬瘟走私肉品案,關務署昨日開會檢討通關作業。關務署長謝鈴媛說明,已請台北關研究如何廢止仲賀的營業登記,台北關將盤點仲賀的違規事項,盡速做出處分;而在仲賀尚未撤照前,對仲賀報關貨物將100%查驗,且不可再「併袋」通關。

謝鈴媛指出,現在很多貨品是併袋通關,如果貨物夾在比較底層就會疏漏,為加強防堵非洲豬瘟走私肉品,對於來自中國及越南等高風險地區的貨物,將加強查驗,未來不可再「併袋」通關,將要求「拆袋」;此外,對於有違規紀錄的報關業者,將提高查驗比率。

謝鈴媛並表示,為防堵非洲豬瘟走私肉品,海關已建置「AI輔助肉品查緝系統」,但該系統與PC(電腦)不相容,相關單位卻未回報,已要求相關單位盡速改善問題,並於四個貨棧優先建置,加強查驗進口肉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