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欣電八德廠明年底量產 車用CIS訂單熱

2021/08/23 14:21

同欣電八德廠明年底量產,車用CIS訂單熱(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廠同欣電 (6271) 今 (23) 日上午舉行八德新廠上樑典禮,預計明年底展開量產。總經理呂紹萍表示,新廠主要將規畫生產車用影像感測器(CIS)與混合式模組產線,同時也會發展第3代半導體等,供應陶瓷基板及後段的組裝、測試,將是未來主要成長動能。

呂紹萍並指出,同欣電車用CIS目前主要在新竹廠生產,月產能約1千萬顆,現在已逼近滿載,規劃在新竹廠再增加1條新產能,正取得客戶驗證中,依現有客戶訂單與擴產計畫,估計明年初將會達滿載。

對於市場缺料問題,他指出,下半年缺料主要在半導體晶片,視產品而定,同欣電受供應問題的影響較小,主要是客戶在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等疫區,生產受疫情的衝擊較大,但相信再過一段時間應會逐漸恢復。

呂紹萍看好自動駕駛趨勢成形,將需要更多鏡頭輔助駕駛,不僅將帶動車用CIS需求增加,畫素也會顯著升級,CIS 晶片面積將擴大,打線顆數也增加,對同欣電相當有利。

同欣電八德新廠的樓地板面積達8.9萬平方公尺,為現有各廠廠房的總和,公司預計新廠空間可提供同欣電未來5到10 年產能,帶動營收倍增成長可期。新廠預計明年4月30日前取得完工執照,明年底展開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