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週跌640點 投顧:空頭轟炸 錯殺股尋求平反

2021/08/22 07:30

投顧業者表示,台股在半年線以下空頭罩頂,投資人奪門而逃,使得許多好股被錯殺。(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上週(8月16日至20日)台股跌勢加速,一週跌640.17點,終場收16341.9點;展望後勢,投顧業者表示,台股在半年線以下空頭罩頂,投資人奪門而逃,使得許多好股被錯殺,預期本週市場氣氛將逐漸平復,重新進場的資金將集中到被低估、有前景的個股,「遭錯殺股尋求平反」。

台股上週開盤便失守半年線,持續下探,週三一度因為當沖降稅延長而反彈,但是市場信心不足,一週跌幅3.77%,5日均量3692億元,價跌量平。

其中,外資上週四(19日)單日在集中市場賣超高達496億元,創下今年第三大.史上第六大單日賣超部位;若將時間拉長看,今年以來截至上週五(20日),外資累計賣超部位高達5802億元,比起去年一整年賣超5395億元還要多。

永豐投顧表示, 目前國際環境不甚清晰,美國股市也回檔,根據FOMC會議記錄,似乎對於宣布QE縮減已接近共識,市場猜測近月即將宣布,11月開始實施,實際上FED的態度,還是希望市場處變不驚;畢竟,「這只是不再繼續餵食補品,正常飯食還是充足供應」,唯不確定性要早日排除。

展望台股,永豐投顧分析,大盤周K連兩黑,跌幅已深,有反彈機會,但產業趨勢尚待澄清,籌碼也需梳理,初期漲幅有限,仍屬盤整格局;其中,台股在半年線以下空頭罩頂,投資人奪門而逃,這無疑使得許多好股被錯殺。

「本週多頭反攻機會大,但難以V型反轉」永豐投顧指出,預期本週台股市場氣氛將逐漸平復,而重新進場的資金,將集中到被低估、有前景的個股,投資人可以慎選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