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商人9千萬泰達幣遭駭 急報案凍結仍損失千萬

2021/08/21 16:22

嘉義市劉姓商人在美國泰達幣公司開設雲端帳戶,存入310萬美元(約8600多萬台幣)的泰達幣,但7月時發現帳戶內泰達幣疑似遭駭客入侵而被轉出至他人雲端帳戶。(彭博)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劉姓商人在美國泰達幣公司開設雲端帳戶,存入310萬美元(約8600多萬台幣)的泰達幣,但7月時發現帳戶內泰達幣疑似遭駭客入侵而被轉出至他人雲端帳戶,經報警、跨國向泰達幣公司通報,目前約有50萬美元泰達幣已被提領,剩餘約260萬美元泰達幣則暫時被凍結,嘉義市警方目前正在調查此案,追查駭客來源。

據知,劉姓商人從事兩岸三地投資,有客戶將310萬美元換成泰達幣,存入劉姓商人在泰達幣公司開設的雲端帳戶;而要移動帳戶內的泰達幣,需要電子郵件信箱、密碼,至信箱內確認認證碼,才能交易。

7月時劉姓商人發現帳戶內的泰達幣陸續被轉出到其他帳戶,重新設定密碼仍無法阻止,經聯繫美國泰達幣公司,並向警方報案,目前泰達幣公司已暫時凍結駭客的帳戶,但約有50萬美元泰達幣已被提領,約260萬美元泰達幣被凍結,劉姓商人也還無法領回,此案目前正由嘉義市警方調查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