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微軟股價創新高 分析師看好後市還有上漲空間

2021/08/21 14:50

美國科技大廠微軟股價週五創下歷史新高。(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大廠微軟(Microsoft)股價週五(20日)創下歷史新高,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在報告中指出,微軟將調漲Office 365價格的舉措,有望帶來至少50億美元的收入,看好微軟股價再向上攀升。

《商業內幕》報導,微軟宣布將從明年起調漲Office 365用戶價格,每月提高1至2美元,這讓微軟股價近期上漲,創下歷史新高,週五收在304.36美元,漲幅2.56%。

艾夫斯認為,Office 365漲價是明智的戰略舉措,讓投資人更有信心,相信其股價會繼續上漲。

艾夫斯也點名了微軟的雲端業務─Azure雲端服務平台的增長潛力,認為該業務不受疫情趨緩後的影響,也有能力從亞馬遜的雲端運算服務(AWS)手中搶奪市場份額,主要來自Office 365與Azure組合的吸引力。

艾夫斯將微軟目標價從325美元,上調至350美元。這比週五收盤價還有著約15%的上漲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