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ike在中國出事了 被指歧視農民工兒子

2021/08/21 11:54

運動用品大廠Nike。圖非當事店家。(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運動用品大廠Nike日前因新疆棉事件,遭中國消費者抵制,而最近Nike在中國似乎又有風波,有中國媒體稱,1名中國農民工的9歲兒子在昆明的Nike店,遭店員歧視辱罵,隨後家長和店員爆發肢體衝突,目前該名員工已被辭退,但事情仍持續發酵,網路上抵制聲浪漸增。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1名44歲的農民工毛治高20日接受採訪,表示1週前和妻子與3個孩子,到昆明的Nike店買衣服,他認為當時走進店內,就感受到了不友善的目光,他意識到或許是和他的穿著有關,畢竟平常在工地,大家對穿著不太講究。

後來他和妻子與2個小孩到2樓挑選衣服,另外1個9歲小兒子自己在1樓挑,結果小兒子突然哭著上樓,這才知道,原來小兒子本來已經挑好2件衣服,沒想到卻被女店員搶走,後來更起了口角爭執,原本不想理對方,「對方罵罵咧咧地,嘴裡的髒話越罵越難聽」,為了維護孩子尊嚴,他妻子也和對方發生了肢體衝突。

後來鬧到警方到場,也看了監視器,但監視器只看得出小兒子在選衣服時,當事女店員從孩子手中拿走了衣服。毛治高指控,事發當天便撥打了Nike的服務熱線,希望當事女店員能夠就此事向他們道歉,結果Nike在6天後才回應。

Nike方面已經道歉,涉事員工也因不當言詞,目前已經離職。毛治高說,他不需要任何補償,也接受了對方道歉,但之後不會再去Nike消費。

整起事件曝光後,馬上登上熱搜,不少網友揚言抵制,有網友評論稱:草繩捆螃蟹久了,以為自己也是螃蟹了,還有網友說:中國人買你是給你面子,引發熱議。

NIKE涉歧視風波登上熱搜,有中國網友稱:中國人買你是給你面子。(圖擷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