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新一代顯卡晶片 將由台積電生產

2021/08/20 08:18

台積電將為打造英特爾新一代顯卡晶片。(資料照,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特爾19日舉辦「架構日」(Architecture Day),發表其最新產品,當中讚揚其在中央處理器(CPU)、圖形處理器(GPU)上取得的進展為「世代最大轉移」。科技網誌Gizmodo報導,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上,最受注目的是英特爾新一代CPU架構「Alder Lake」,以及代號Alchemist的消費性顯卡,同時也是英特爾Arc系列高性能遊戲(HPG)產品的首款產品。

英特爾指出,生產蘋果iPhone與Mac晶片的台積電,將為Alchemist打造晶片,預定明年初推出。台積電也將生產英特爾Ponte Vecchio的圖形晶片核心,Ponte Vecchio將是能源部在伊利諾州阿貢國家實驗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Aurora 超級電腦的大腦,該計畫斥資5億美元。

英特爾說,其新一代Alder Lake處理器將提升個人電腦效能高達30%,同時提供更長的電池壽命,英特爾將此突破歸功於受驅動智慧手機的晶片啟發而產生的混合設計。Alder Lake家族晶片將在今年底前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