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定了!美國宣布9月加打第3劑疫苗 帶動輝瑞股價飆升

2021/08/19 14:53

美國確定9月加打第3劑疫苗 帶動輝瑞藥廠股價飆升。(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研究指出,疫苗的保護力會隨著時間逐漸下降,再加上Delta變種病毒導致全球疫情再起,各國對疫苗的需求大增,帶動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股價週三衝上歷史新高。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基於衛生署以及當地診所的研究發現,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保護力會隨著時間逐漸減弱,因此決定施打第3劑,增加保護力,因此宣佈從9月20日開始,替已完全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滿8個月的美國民眾,提供第3劑疫苗補強針,僅接種1劑嬌生疫苗者也可能需要再施打補強劑。

疫苗需求大增,順勢帶動輝瑞藥廠股價,週三(18日)最高衝到每股51.86美元,創盤中新高,最後收在49.3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