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輝達坦言:收購安謀耗時超出預期 有信心完成交易

2021/08/19 13:55

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週三表示,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耗時比預期長,(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週三表示,公司計畫以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為此與監管機構進行的談判所花費時間比預期更長。

《路透》報導,在強勁的需求帶動下,輝達週三預估,今年Q3收入將高於華爾街預期。但投資人關注的是輝達收購安謀案,是否經得起監管審查,並依照輝達的承諾,在明年3月前完成。

輝達財務長克雷斯(Colette Kress)聲明表示,公司依然有信心完成交易。克雷斯指出,儘管安謀收購案出現擔憂、反對聲浪,且輝達與監管機構的討論時間比最初想像的時間更長,但公司對這筆交易充滿信心。

Edward Jones分析師普克(Logan Purk)表示,現在許多投資人已經認為,這項交易獲准的可能性不高,若是最終真的被監管機構擋下,投資人預計也不會有太大反應。

輝達今年Q2超出預期,增長68%,達65.1億美元(約新台幣1831億),數據中心和遊戲晶片收入分別達23.7億美元(約新台幣666億)和30.6億美元(約新台幣860億),皆超過分析師預期。

輝達預計Q3的收入將達68億美元(約新台幣1912億),上下浮動2%。根據路孚特(Refinitiv)的IBES數據,分析師平均預估為65.3億美元。公佈業績和預測後,輝達股價在週三盤後交易跌2%,後上漲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