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越南疫情嚴峻!蘋果、Google遷出中國計畫急喊卡

2021/08/18 15:52

Delta變種病毒影響科技大廠的轉移計畫。(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疫情影響,中國和越南政府加強邊境管制,遏制Delta變種病毒擴散,此舉影響科技大廠把產能自中國轉移到越南的計畫。

綜合媒體報導,自2018年美中貿易戰爆發後,越南成為蘋果、Google、亞馬遜、微軟和戴爾等科技大廠的新生產地,由於邊境鬆動,越南從5月起疫情升溫,導致當地工廠暫時停工,蘋果和Google的供應鏈高層表示,由於疫情爆發,中國和越南都採取更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這將影響兩國之間的生產和人才轉移。

知情人士透露,由於越南資源不足、供應鏈短缺,且受疫情影響,Google即將推出的Pixel 6與上一代相同,預計將在深圳生產,此外蘋果也將在中國量產最新款AirPods耳機,在越南生產部分MacBook和iPad的計畫也被擱置。

受到疫情波及,各大廠無法成功轉移產能至越南,不過市場研究公司IDC分析師Annabelle Hsu認為,越南政府不會長期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否則將會重創當地經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