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etflix在東南亞踢鐵板 訂閱數被這家公司反超!

2021/08/18 13:57

圖為電訊盈科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李澤楷。Viu則是電訊盈科旗下業務。(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網飛(Netflix)在全球串流市場佔據領先地位,可是在東南亞上卻遇到了強勁的對手,來自香港的Viu後來居上,在2021年Q2成為東南亞地區第2大的串流服務公司,Viu的崛起為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帶來了新的看點。

《彭博》報導指出,根據根據研究公司 Media Partners Asia的數據,截至2021年6月30日,Viu在東南亞有530萬名付費用戶,超過了網飛的480萬名,雖然落後給Disney+的600萬人,但Viu已經是東南亞地區第2大的串流服務公司。

Viu並不是完全訂閱制,一些內容可讓免費用戶觀看,加上針對東南亞地區的多種語言,提供了熱門韓劇本地化語言服務,藉此成功進入快速發展的道路,但問題在於,Viu的競爭對手Disney+和網飛資本雄厚,這股勢頭是否能保持下去?還有待觀察。

Media Partners Asia執行總監Vivek Couto認為,關鍵點在於Viu能否進一步提升規模,相較於網飛直接在韓國設立工作室、簽訂合作協議相比,Viu缺乏自己的原創內容,特別是韓劇內容。

Viu表示,從2016年開始,平均每年會製作40部原創劇集,並在今年初宣布,將首度製作原創韓劇,但該公司拒絕透露成本。

Viu是香港上市公司電訊盈科旗下的串流服務,而電訊盈科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為李澤楷。現年54歲的李澤楷,是香港富商李嘉誠最小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