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方舟遭大空頭貝瑞做空 女股神反嗆:他不懂創新領域

2021/08/18 08:56

伍德(Cathie Wood)稱貝瑞對(Michael Burry)創新領域的理解不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大空頭貝瑞(Michael Burry)做空方舟創新ETF(ARKK)的消息曝光後,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做出回應,稱貝瑞對創新領域的理解不足。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1份監管文件顯示,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貝瑞的避險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在第2季末持有23.55萬股ARKK的看跌期權,價值近3100萬美元(約新台幣8.62億元)。

對此伍德週二在推特上表示:「值得稱讚的是,貝瑞在基本面做出了出色的判斷,認知到房地產及抵押市場正醞釀1場災難。但我不認為他明白創新領域的基本面,該領域正創造爆炸性成長及投資機會。」

據報導,ARKK在2020年的回報率接近150%,該基金持有Zoom、Teladoc等疫情期間蓬勃發展的股票,隨著投資者希望從伍德的「顛覆性創新」分一杯羹,該ETF也迅速膨脹。根據FactSet數據,該基金目前管理的資產約為225億美元。

不過ARKK在今年5月一度觸底,因為投資年今年上半年從科技股轉向價值股。儘管ARKK在第2季上漲9%,今年迄今仍下跌6%。

伍德週二推文還稱:「就我們看來,方舟致力研究的爆炸性創新,是網際網路泡沫破滅後20年期間種下的種子,經過20多年的孕育,這些技術應會在未來10年間改變世界。」

伍德稱,大多數看空者似乎認為通膨會持續加速,使投資期限縮短、破壞估值,但她認為這是供應鏈問題造成的短期通膨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