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麗華球場勞資爭議協商 資方放鴿子、勞方氣炸

2021/08/17 12:43

勞動部派出代表(右一)接下美麗華球場工會陳情書。(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美麗華球場工會今(17)日上午10點赴勞動部陳情,直指高爾夫球場罷工滿98天,原和資方約定15日協商被延期、16日則直接被「放鴿子」,痛批資方毫無協商誠意。勞動部回應,將會持續促進勞資雙方再協商。

美麗華球場勞資雙方原訂在上週日(15日)協商,工會後又接獲通知延期,延期到16日。在16日當天,資方代表卻未出現,勞方現場空等,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陳瑞嘉等人也一起現場跟著等。

美麗華球場工會痛斥,在8月12日本來已經確認協商文字,欲依官方建議在15日簽定團體協約,但是卻又遇到資方有額外要求,後來資方甚至是直接不出席協商會議,這樣還算是誠信協商嗎?這是否是資方所丟出的1種「奧步」?

勞動部表示,16日由於資方沒有到現場,未能面對面協商,僅能透過電話聯絡,但這無助於勞資爭議解決。資方在昨晚依據工會意見修正協議內容,有縮小雙方差距。將會繼續協助勞資雙方協商,呼籲資方展現氣度,拿出誠意與工會溝通,使爭議儘速落幕。

記者致電美麗華資方,對方回應以聲明稿回覆,聲明內容如下:雖然到今天還不能跟工會達成共識,辜負球友期待,公司在此致歉,未來會繼續提出新方案與工會討論,並努力尋求對球友更佳的服務方案。

美麗華球場工會赴勞動部前陳情。(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