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將交出漢唐董事長棒子 陳朝水:提早退休、專心種田

2021/08/17 11:01

將交出漢唐董事長棒子,陳朝水表示,已有心理準備,提早退休,他計畫專心種田去。(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 (2330) 重要供應商漢唐 (2404) 今召開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原任董事長陳朝水如預期,以1席董事之差失去經營權,他表示,已有心理準備,依照規劃,未續任董事,將交出董事長棒子,提早退休,他計畫專心種田去。

陳朝水表示,他已經71歲了,本來就規劃今年股東會改選董事,他不再續任董事與董事長,打算交棒給接班人,但會留一段時間,從旁協助美國業務與太陽能子公司事業上軌道,才正式退休。

不料,股東會前的紛爭,演變成選舉結果揭曉,公司經營權生變,陳朝水提早退休,也離開他參與一手創立的漢唐。他雖感到無奈,但已有心理準備,早已計畫專心種田去。

陳朝水表示,他早在南投、龍潭與萬里退買地,近幾年也勤於耕種,只要天氣沒有下雨,他幾乎每天下班後,吃完晚餐後即上山去種田,隔天天未亮,即再晨起續耕種,然後梳洗與吃早餐後,再到公司上班。目前盛夏時節,他在上甲農地種植各種瓜類,結實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