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將開放比特幣付款?沃爾瑪招加密貨幣專家

2021/08/17 11:34

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正在招聘加密貨幣專家,被認為是有望開放加密貨幣付款。(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零售商巨頭沃爾瑪(Walmart)傳出正在招聘加密貨幣專家,新的職位將協助制定數位貨幣戰略,被認為是有望跟進其他大公司行列,接受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付款。

綜合外媒報導,沃爾瑪在網站公佈的資訊顯示,公司正在阿肯色州總部招聘1名高級總監,負責制定數位貨幣戰略和產品方向,並確定與加密資產相關的投資。在相關描述中也提到,這個職位將為客戶提供「廣泛的支付選項」。

根據沃爾瑪的招聘資訊,他們正在尋找有產品管理或技術經驗的領導者,來協助公司制定區塊鏈戰略,應聘者最好是「了解加密貨幣生態系統的人」。相關消息也顯示出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可能很快就會讓客戶使用加密貨幣支付。

沃爾瑪未表明公司的策略走向,也沒有回應相關職缺問題。

隨著各界對於加密貨幣的投資激增,加密市場的職缺也持續增加,根據Indeed Hiring Lab報告統計,和去年同期相比,在Indeed平台上刊登和加密貨幣相關的職位數量增長118%。

沃爾瑪的職缺也是在競爭對手亞馬遜(Amazon)公佈類似招聘資訊幾週後所發表,當時也傳出亞馬遜將在年底前開放比特幣支付,一度帶動比特幣漲勢,但亞馬遜隨後則否認這項消息。

加密貨幣交易所Gemini的人才招聘總監譚布林(Jonathan Tamblyn)表示,現在更大型、成熟的企業正在意識到加密貨幣的有效性和壽命。

加密貨幣近期愈來愈受到主流關注,美國議員也開始就數位貨幣的監管和課稅問題進行辯論。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NORC)近期1項調查發現,過去1年內有13%的美國人曾經購買或交易加密貨幣,而投資股票的比例則為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