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吸住「董娘經濟」!台中中友砸21億彰化蓋14樓高百貨公司

2021/08/16 17:41

離旭光西路公所第2停車場不遠的彰28機關用地,成功公用停車場,招商進度無新進展,仍在紙上談兵的階段。(縣府提供)

台中中友百貨前進彰化開百貨公司,已通過彰化市旭光西路公所第2停車場的綜合評審,最近將議約和簽約,投資案有新進展,進入實質開發階段,不是空穴來風。(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吸住「董娘經濟」!彰化縣政府和彰化市公所合作開發旭光西路公所第2停車場BOT(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商場開發案,稱霸台中一中商圈、有「店王」之稱的中友百貨公司,在通過第1階段開發資格後,最近順利通過第2階段綜合評審,宣告該投資案進入實質開發,議約和簽約的程序,原訂招商條件9.5億元的門檻,業者加碼連同軟硬體設施,預計豪砸21億元,興建地上14樓、地下4樓的百貨公司,引進國際名牌專櫃,朝大格局百貨模式建構。

市公所希望業者趕在2022年動工,2024年落成開幕,讓彰化縣早日擺脫「Shopping沙漠」。該投資案將會是彰化縣第一間真正稱得上現代化的百貨公司。

旭光西路第2停車場,占地2150坪,位處醫院、大埔商圈、公家機關林立的黃金地段,市公所開出投資金額9.5億元,可蓋10層樓以上建築,特許年期長達50年的條件,經上網公告招商,甄審會通過台中中友百貨同一集團的友聯國際為最優申請人,由經濟部推動促參司完成公告程序,隨即將議約及簽約。

彰化市公所指出,公所已發文給友聯國際,可以進行後續的議約和簽約動作,初步規劃,中友百貨計畫興建地下4樓、地上14樓大樓,連同主建築及裝修、設施等經費,投資額超過21億元,地段位處彰基醫院商圈,停車需求強,業者規劃闢建680格汽車停車、1500格機車位。

台中百貨公司業績超過2成都是彰化人貢獻,7期新光三越,超過3成業績都是彰化人,當中不乏隱藏彰化「董娘經濟」與「富二代」等消費高端顧客,中友百貨進駐彰化市,在地消費潛力十分可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