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黃崇仁鐵粉多 力積電後勁無窮

2021/08/16 14:22

力積電(6770)預計第四季上市,大摩估計今年EPS約4.5元,由於董事長黃崇仁有一群股市粉絲,很多人相當看好力積電上市後的行情。
(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市場傳出聯電(2303)第四季代工價格將再漲10%,顯然晶圓代工還是不應求,細心的投資人應還記的,同為晶圓代工業力積電(6770)預計要在第四季掛牌上市,這是黃崇仁臥薪嚐膽、重出江湖的代表作。

力積電的前身就是力晶,2012年底,力晶股價以0.29元的價值下市,當時許多股東還是不離不棄,就算變成壁紙,也要抱著不放,那種堅定的信念,就像現在很多水手緊抱航海王股票不放的意思一樣。

力晶在2019年5月完成企業重組,由力晶科技將3座12吋晶圓廠及相關營業、資產,讓與力晶積成電子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力積電”)。目前力積電擁有2座8吋及3座12吋晶圓廠,這兩年恰逢晶圓代工市場緊缺,力積電獲利回升,2020年12月重新掛興櫃,據該公司公告,今年上半年淨利54.73億元,已超越去年整年度獲利38.06億元,每股純益1.75元。

同為晶圓代工的聯電今年上半年的EPS是1.83元,聯電今天收盤是57.1元,力積電約是63.8元左右,明明聯電獲利較高,股價較低,為什麼還是那麼多投資人看好力積電上市後的行情?

這當然是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的個人特質,黃崇仁過去10年來,把力晶從墳墓堆裡拖出來再造,本身就是一個奇蹟,而且當初抱著0.29元力晶股票下市的小股東,經過這些年,也都連本帶利賺回來,現在興櫃市場交易條件不方便,力積電每天都還有1、2萬張的成交量,等到未來上市掛牌,你覺的投資人會放過這種好標的嗎?

摩根士丹利日前對力積電的評估報告,認為今年、明年EPS預測各是4.5元、5.5元。如果這個獲利預測可成真,以聯電今天收盤本益比23倍計算,未來股價的增值有很大想像空間,現在集中市場風狂雨大,各類股都在修正當中,躲在興櫃的力積電反而是可遮風蔽雨的好所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