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疫情影響貨運 農業出口量將大幅降低

2021/08/15 16:31

越南因疫情影響,農業出口受到影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的農產高度依賴出口,但目前因疫情導致越南農業出口疲弱,預估越南農產品下半年出口量將驟降30%。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越南自6月疫情爆發以來,讓越南的農業出口因貨運受到重大影響。當地農民表示,現在疫情讓每箱蔬菜的運輸成本增加了2倍,同時又必須配合防疫規定,每位貨車司機都必須有陰性證明才可運輸貨物。

報導指出,因為越南的封鎖延長,讓商人無法親自前往農場,農民在運送農產品的過程又必須付出更多成本,讓越南本土農產品難以與外國競爭。

越南大部分農產品都出口到中國、韓國、泰國和美國等主要市場,但根據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調查,南部19個地區預計下半年水果和蔬菜出口將同比下降30%。而南部地區也是主要的海鮮出口地,預計生產能力也從65%下降到30%至40%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