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了!中國整頓補教業 恐造成千萬人失業

2021/08/15 14:22

中國日前祭出「雙減政策」,以減輕學生和家長的負擔,卻重創補教業,高途在線已宣布裁員逾萬人。(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日前祭出「雙減政策」,以減輕學生和家長的負擔,卻重創補教業(中國稱教培業),除了高途在線宣布裁員逾萬人,新東方裁員人數還在估計中,創立於義大利的華爾街英語上週傳出將宣布破產,並關閉實體門市。中國媒體預估,目前有1000萬人投入此產業,若這些補教公司全面倒閉,代表有1000萬人將失業。

 華爾街英語1972年創立於義大利,是國際成人英語補習機構,於2000年進入中國市場,一度在中國11個城市開設71家學習中心,鼎盛時期員工超過3千人,目前僅剩1千人左右,約有30家實體門市。

 根據「第一財經」網站報導,華爾街英語北區銷售負責人已通知各中心分校校長,公司將於本週正式宣布破產,並要求各校長通知各個分校員工,盡快辦理離職手續。而據「新京報」報導,1名華爾街英語員工向該報證實上述消息是真的,目前還沒有正式通知,公司破產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1名熟悉英語補教業的顧小姐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表示:「華爾街英語陷入財務困境,是因為這次的雙減政策讓他們看不到希望,這次整頓對補教業的影響,基本上能倒閉的都會倒閉。」

 據華爾街英語的員工透露,公司先前已拖欠員工3個月工資,8月12日得知公司即將破產的消息之後,有大量員工提出離職。華爾街英語官方尚未對此作出回應。其官方微博的最後1條消息發送自7月19日,此後再沒有更新。

 先前有中國媒體引述補教業人員指出,估算全中國有1000萬人受聘於補教業,如果這些補教機構最終以倒閉告終,代表有1000萬人將投入失業大軍。

 流亡美國的政治評論家郭寶勝表示,中國政府整肅補教機構,主要出於意識形態考慮,中國當局擔憂西方文化佔據中國社會。

 郭寶勝指出:「中國政府全面打擊補教業,最主要的目的包括要提高出生率,另1個目的就是阻止西方文化,因為在英語教學當中,要接受西方文學、商業,甚至政治。英文培訓有些是境外教師,所以中共要把這些全部取締,這也是為了政權的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