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航海王滿分還被當?水手自救靠這招

2021/08/15 07:45

陽明(2609)公告第2季EPS為10.39元,史上最亮麗數字,但股價還是下跌作收。
(陽明海運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陽明(2609)12日下午公告第2季EPS為10.39元,史上最亮麗數字,也遠遠優於長榮(2603)的7.98元及萬海(2615)的8.57元,數字一出來,讓很多水手們心想說妥當了,這樣再不漲,就真的對不起國家社會了,沒想到航海王上周五還是下跌收盤,萬海更是重挫6.5%,不爭氣的表現,讓族群龐大的水手們整個假日的心情都處於低迷氣氛之中。

航海王所有武功招數都使出來了,怎麼空頭賣壓還是像山一般矗立在前方,到底賣單是從何而來?

13日的上海出口集裝箱指數(SCFI)還上漲1.3%,全世界貨櫃運費還是繼續上漲中,今年獲利展望是如此美好,為何航海王股價不再反應了?一千萬個問號在水手們的心中反覆煎熬,若在這裡停損賣出就是從此天人兩隔,未來不可能再有勇氣回頭買進了;若不賣,面對這種超大利多卻不漲的走勢,恨鐵不成鋼的懊惱心情,只有水手們才會懂。

長榮、陽明、萬海的線形,全部都落在季線之下了,依過去經驗要整理很長一段時間,上周陽明公布財報,周五是最好的反攻時機, 但陽明竟以下跌0.5元開盤,完全沒有漂亮財報數字的驚喜雀躍,大部份的人都想趁利多出來時,脫身走人,這種場景很像鐵達尼號撞冰山時,海面上浮著一大群人,買盤就像救生艇,稍有買盤靠近時,在海上載浮載沈的人,全都爭相搶靠上去,結果小艇無法負荷也跟著沈了。

大軍作戰過後,遺留下來的戰場滿目瘡痍、遍地屍骸,短時間想要整軍再戰,只是痴人妄想,必須要耐心等待休養生息,水手們要看股價不再下跌線形走平,航海王才有力氣再戰一波,否則會一直在停損的輪迴中反復折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