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監管再收緊 傳阻止私募基金投資房地產

2021/08/13 15:00

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傳出財務問題。(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傳出財務問題後,中國正阻止私募股權基金投資於房地產開發上,為陷入困境的該行業,關閉了最終的穩定融資來源之一。

《彭博》報導,消息人士說,由政府支持的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AMAC),已經口頭通知私募股權基金公司,將不再接受房地產投資項目基金的登記,已提出的申請也將遭駁回,但現有的基金不會受到影響。

根據AMAC的1份報告,截至2020年,對房地產為重點的私募股權基金投資,規模達到 8430億人民幣(約1300億美元),佔整個行業的13.5%。

在香港上市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公司禹洲集團,股價下跌6.2%,創2週以來最大跌幅。恆大集團是近幾個月來,受到資金收緊打擊最嚴重的公司之一,恆大集團今年以來市值縮水了6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