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將對立陶宛祭出嚴重報復?專家點出背後關鍵

2021/08/13 13:47

外界猜測中國是否會進一步對立陶宛嚴厲報復,專家認為關鍵在中歐投資協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同意我國前往設立代表處,中國對此大動作反應,不僅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也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大使,外界猜測中國是否會進一步對立陶宛展開嚴厲報復,有專家認為中歐投資協議是關鍵因素。

《德國之聲》報導,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主任揚達(Jakub Janda)分析,如果中國真的對立陶宛祭出嚴厲舉措,那將會降低中歐投資協議生效的可能性,他指出,目前中歐投資協議之所以在歐洲議會被凍結,就是因為中國的行為,而歐洲對中國的支持是很重要的,因為不僅有貿易市場上的價值,也是美中對抗中潛在的政治盟友。

報導指出,揚達認為對中國政府來說,如果對懲罰在中國的歐洲企業,他們將失去中歐投資協議,而且會嚇跑想在中國做生意的歐洲公司。另一方面,由於歐盟與中國關係漸趨緊張,台灣將有更多空間推進與歐盟國家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